2010年3月6日星期六

[GFW BLOG] 你所不了解的台湾

来源:校内网校友
信息:原文被校内删除

先��一�
不要��什�����
我只是想��台�和中�的差�
即使我�是同文同�
但是�岸如此的��已�持�了半�世�了
姑且不�中�官方政府�台�的了解
普通的民� 我是�路人 可以�是�乎完全不了解台�
�然包括台�人
就像台�人一�  不太了解中�
如果�了解都�不上了 如何��? 我有很大的疑�
如果你是一�中�人 就更��打�心胸 �待的看待�篇文章
因��是你�花�心力 想要�一的台� 的真�情�
你如果�真看待�一台�的�� 那�台�的��也就�可避免了 是吧

台�跟中�最大的差�在於人
而��根本的差� 涵�的���如此�泛

台�人是一群很�心 �情 替人著想 �暖的人 �然我是指大多�的人
少�的人有的也是很冷漠 自私自利 事不�己
拿台北捷��� �出站的�� 不是像上海地�那� 而是���扇���的方式
��的� �有��大件行李的旅客�� 很便利 不�卡在�出口站那�很�尬
捷����有博�座 用不同的�色�示 提醒大家
除此之外 需要的旅客 可以去向服�站的�台人�索取一��� �在身上
可以提醒�人 你是需要博�座的旅客
另外我想所有台�人有同�看法的就是左行右立����
�然我能理解上海的人口多少 相�於一�台�的人口
要宣�或是�����制度 其�有��度
我相信台北捷�局也是��一翻折�才�到�在的成果的
我很想把影片加在��面 但是可惜�法
我�次回台� 去台北的�候在捷�站站� (�往人潮很大的西��)�影了快十分�
��近十分�� �有一�人是不遵守����的 �有一�人
所以 �什�台�人只要坐地����的�候 在�扶梯上被堵住的�候 ���生�是有原因的
我有�候真的很想�:大家是瞎了�?旁�的左行右立��是�著���?
台北捷�站的�扶梯 已��有"左行右立"��宣�口�或�示了
但是大家都�行的很�底 有�候�到百�公司也�看到大家不自�的��做
因�大家都已���了


台北捷�站只要�站之後是不准�食的
�喝水 吃口香糖都不行 �然一�始推行��政策的�候 大家都叫苦�天
但是久了 大家也都�成了好的��
如果在���吃�西 �有很多垃圾 �打�的人��是一�很重的��
如果你不小心忘了 站台的工作人���你吹哨子 �且加以警告 若��警告 ��被�款
所以 北捷一直都是很乾�的��

再��� 台�人的服��度
坦白�偶�你�很�遇到一些��的服�人�
但通常遇到��人的�率很小 如果你真的遇到了
你也不用客� 他怎��你 你就怎��他 因�你是客人 是老大
�客至上 他如果太�份的� 就投�吧
基本上 台�服��度真的很好
到哪�都有被尊重 真的被�"客人"的感� 被服�的感�
但是我�上海之後 完全�有��感�
服��的�度差到�我想拿椅子砸他 或是�他��
筷子用�的 茶杯放的�候大力到水�出�
我心��想:有�有搞�啊 老娘我是付�的人耶
久而久之到�在 我也��了 就像左行右立一�
�然心��是�很� 但是��句也就算了
�真的��人有一� Okay, fine, this is China的感�

台��然也有�多不太好的地方 需要改善的地方
我想�的是台�真的是一�很�暖 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��你生活很快�的地方
而�些�西 是我在上海看不到的 感受不到的
�然我的同��都�我很友善 也很�忙我
但是即使如此 我�是可以感�到我�的差� ��差�不是�好或是不好 是一�中性的�
代表的是 我�的不同

背著台�人的身份在中�生活有多�尬 多沉重
我�最常被�到或是�到的就是 台�是中�的一部份 或是台�是中�的一部份�?
嘿 ��的中�人� 我�求你�
下次你������的�候 可以稍微��你�的�意� �有怕惹麻�的心�
�容的��台�人的�法�?因�如果你真的在意���� 你就����做 不是�
在�����之前 也�你站在台�人的角度替我�想想
如果你是一��小在台��大 受台�教育的人 你又�怎�回答����

拿我自己做例子吧 我是�自外省人的家庭 意思就是我��� 外公外婆都是�大�去台�的
即使我知道我自己�大�的�源 但是我在台�出生 �大
�我而言 中�是我��他�的家 台�才是我的家
好比� 我去年�定到上海念� 我�� 我去上海念�了 而不是� 我要回我的家�念�了
��有什�政治意� 只是人之常情的回答 不是�
人之常情的���有很多
�你�台�人 "��"是��? 我��自然的�"�英九"而不是"胡��"
如果�我��歌怎�唱?我��唱三民主� 毋�所忠
即使你���他不是�歌  我想大多�的台�人�不�唱中��歌

再�������吧 除了��提到的����
�有一���就是 台�人�有中��照 我�用的是中�民�的�照
即使世界上只有小小小小小的�家承�台�
但是我�是拿了�本大家不承�的�家 所�的�照
去了德� ��� 日本 香港 �大利 希� 西班牙 新加坡 �然包含中�
你��� �中�不用�照 只要台胞�
恩�� 但是我�台�人�中�是用台胞� 不是中�的身分�
我�在中�居住 要�居留��

以上我�的都是事�情�
台�是中�的一部份 但是我�有中�身分� �照 我要��� 所以台�是中�的一部份?
我真的不知道怎�回答����
即使港澳台港澳台���呼 但在�理很多��上�待台�和�待香港澳��是有很多不一�
我想�的是 我�台�人自己有很多矛盾的地方 尤其是在身分�同的��上

我不是台�分子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�回答���� -- 台�是中�的一部份�?
我�小就生活在台� 我拿著台��照 我��台��� 我怎��的出口台�是中�的一部份
但是台�不管是�去�是�在 又和中�有深厚的�� �我自己的血�也是
你�可以�台�是中�的一部份 �的很��很�� 是因�你受的教育
因�你是一�真正的中�人
但是台�人呢?我���法那��� 那���的�什� 因�那是要付出很大的代�的
至少我是����的
�中�人��著��一下 台�人的心情吧

--
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3/06/2010 11:31:00 AM

--
1、请点击www.chinagfw.org访问我们,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。2、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,请向english@sesawe.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,说明 "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"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。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。3、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(地址一、二、三),翻墙(突破网络封锁)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-censorship部分。4、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,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[at]gmail.com。5、敬请关注、支持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。
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, send email to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For more options, visit this group at
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gfw-blog?hl=zh-CN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