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

[GFW Blog] 刘晓原:搜狐博客“失踪”,能给一个说法吗?

作者:刘晓原   来源:刘晓原独立blog

今天早上不到五时,我就起了床,准备到福州长乐机场乘飞机去山东。我一看时间还很早,忍不住打开了电脑上一会网。

   在网上,我搜索到了《新快报》刊发的《网友寄明信片呼唤严晓玲案被拘者回家吃饭》文章,就把文章转载到了我的新浪和搜狐博客。转发了文章后,我离开了酒店,乘大巴赶去机场。

   中午近十二时,飞机降落在青岛机场,我再改乘火车前往  博。

   下午四时十分,有网友发来短信询问我的搜狐博客是否关闭?

   我在火车上不能上网,无法证实是否遭关闭。下了火车后,我改乘长途车前往目的地。我在汽车上时,又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,说我的搜狐博客遭关闭了,理由是别人的都可以打开,唯独我的无法打开。接了朋友的电话,我还是半信半疑,因为以前也出现过登陆不了的问题。

  晚上七时半到达目的地,我住进宾馆就赶紧上网,发现搜狐博客打不开了。我登陆QQ后,收到了网友发来的信息,这才知道搜狐博客遭关闭了。

  毫不谦虚地说,我的搜狐博客在搜狐网也算得上一个“名博”。没有任何通知就关掉一个“名博”,难道会是搜狐网的本意吗?如果没有上面的命令,搜狐网会关掉一个“名博”吗?

  这些疑问,也只能是我的猜测。不论怎么说,我的搜狐博客打不开,搜狐网还是脱不了干系。

 我的文章是一稿多发,不但发搜狐博客,还发新浪、凤凰、网易、博联社、法律等博客。如果是来自上级指令,为何只关搜狐博客而不把我的所有博客给关了呢?

  我与搜狐网的“纠葛”,由来已久矣。早在2007年8月16日,因为搜狐锁定隐藏博客文章,我愤而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。也许是案件引起了外媒关注,在案件受理近一个月,负责本案的法官也给我发了举证通知书情形下,海淀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竟然又说案件不符合受理条件而驳回了起诉。案件历经一年诉讼,还是被二审法院给驳回了上诉,最后以败诉而告终。

  锁定隐藏或删除文章,其实不只是搜狐一家,很多博客也是这样做的。我之所以提起诉讼,只是想试一试人民法院是否会保护公民言论自由权。

  搜狐关我的博客,也不是第一次了。2008年11月28日,在我获得德国之声博客大赛最佳中文博客奖的时被关过一次,后来经过一些疏通才给恢复。

  7月中旬,我的搜狐博盟圈被关闭,尽管也有人帮助说情,但也行不通没有给恢复。我只好开了一个新的博盟圈。

  如果这次搜狐博客无法恢复,将成为我第三个遭关闭的博客。前两个分别是法天下博客,它的被关是因为我发表了很多关注杨佳案博文。第二个遭锁定IP的博客(变相关闭)是光明网博客,为何封我的博客IP,人家也没有给一个说法。

  据我了解,搜狐博客遭关闭,很可能与关注福建网民诽谤案相关。

  我的搜狐博客,注册于2006年2月25日,截至关闭时点击率已超过400万,与明星们的博客相比,点击率还是很低,但在以写评论为主的博客中,点击率也算是比较高的了。

  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,我写的博文还是比较理性,没有违反宪法法律规定。这样的博客为何也要关闭呢?

  关闭博客不给理由,关闭博客不事先通知,这种做法,太霸道了吧?

删除文章,关掉博客,无非是想让人闭嘴。但我想,可以管住言论,可以关闭博客,可管得了人们的思想吗?

  在此,我强烈要求恢复搜狐博客(网址为 http://liu6465.blog.sohu.com/)。

  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对付关博客的恶行,除了谴责和抗议外,就是重新再注册。http://xiaoyuanlawyer.blog.sohu.com/

   想让人不说话,没门!即使关了我在门户网的所有博客,我还有独立博客呢!国内不让我开博客,我还可以在外网开呀!

--
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7/28/2009 10:35:00 AM
--~--~--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----~--~----~
1、请点击www.chinagfw.org访问我们,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。2、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,请向english@sesawe.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,说明 "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"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。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。3、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(地址一、二、三),翻墙(突破网络封锁)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-censorship部分。4、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,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[at]gmail.com。5、敬请关注、支持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。
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, send email to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For more options, visit this group at
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gfw-blog?hl=zh-CN
-~----------~----~----~----~------~----~------~--~---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