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

一五一十部落头条

来自"一五一十部落头条"的最新文章,如果您不希望再收到此邮件,请退订;如果您需要更换其它邮箱接收邮件,请点击这里

李春华把监控设备搬回自己家炕上了

Sat, 22 Aug 2009 13:00:00 +0800

作者:老虎庙 | 评论(6) | 标签:李春华, 李淑莲, 监控, 偷拍

山东农民李春华自发现自家居住周围被数个监控摄像头控制后,我曾在相关报道中挖苦道"农民为什么不去报警?为什么不找政府有关单位反映?"我这话大概没有人听话听不出明白来的。因此我在质疑的第三点里是这样说的" 他们根本想不起报警……"为什么呢?因为他们早已不认为自己置身于公民应得的保护之下!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广普现象,敬请思考……

20号,我在鄂西北旅途中,再次接李春华电话,大意如下——我们去了镇派出所质问所长薛治勋是谁在俺家安装了偷拍设备?所长对我说不知道……(别无下文);随后我又去了镇政府,镇政府有三个人在场,一致说是我们村委会安装的。三位镇政府干部其中刘建兴是正书记,孙学庆是副书记,还有一个是镇长高金湖。我们又找到村委会,村委会的书记是乔凤凯。乔凤凯对我说:"我们没有安装。"我只好回了家。我心想这么贵重的东西竟然没有人要了,那么这个安装设备的人一定是知道自己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情了?一定是心虚了!他们可是犯法了呀。

思前想后,李春华还是把电话打到我手机上:我简单帮她分析了一下,首先镇派出所所长听你反映情况(可说是实质上的报警)后,只说是"不知道是谁安的。"别无他话,更无措施,因此派出所所长失职已成事实,要追究。其二,镇政府三位主要负责人均在场并一致推责是村委会安装的,对一个农民家庭进行如此监控,村委会绝无此权,镇政府明知故犯,对当事人不做处理,甚至不过问,因此已经连带有纵容非法监视和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之嫌疑,亦属犯罪,不可脱离干系。而村委会书记乔凤凯犯罪嫌疑同上……我说,你现在可以自由了,一是剥夺"他"的监控权,二是适时作为"战利品"没收其监控设备,而且后一个意见也是许多网友的意思。

我到十堰的时候,已经是21号,我接到李春华的电话说:今天村委会书记忽然打来电话叫我到村委会一趟,我不去,他们就公开承认设备是他们的,是用于监视李春华家旁边的一条小路的。并且要求李春华送回设备。

李春华不是软柿子捏的,既然政府出尔反尔,一会儿不承认,一会儿又来要设备,那么可以断定这些日子他们一定很不好过喽。李春华一不做二不休,全家老少齐出动,来了个人民战争,将全部设备除了室外的电线部分,其余全部搬回到了自己家炕上。名曰:政府补贴,家电下乡。李春华电话问我下一步怎么办?我说下儿子、孵鸡仔、抱小猪,怎么都行,那是咱自己家的事了,看着办吧!因为,我又不是律师,我知道个啥?

随机文章:

芦头镇"政府偷拍门"最新视屏爆冷【视频】 http://24hour.blogbus.com/logs/44348327.html

山东芦头镇"政府偷拍门"最新续图 http://24hour.blogbus.com/logs/44246790.html

山东农民李春华家里安上了监控头 http://24hour.blogbus.com/logs/44190302.html

山东龙口镇消息:李春华最新遭遇 http://24hour.blogbus.com/logs/43471753.html

李春华失踪揭秘 http://24hour.blogbus.com/logs/43182810.html

老虎庙的最新更新:
  • 武当山见闻(走三线-02) / 2009-08-21 11:04 / 评论数(7)
  • 今日由襄樊起程(走三线-01) / 2009-08-20 07:02 / 评论数(13)
  • 吴华英的现代"奇婚记" / 2009-08-18 01:36 / 评论数(7)
  • 芦头镇"政府偷拍门"最新视屏爆冷【视频】 / 2009-08-17 00:10 / 评论数(5)
  • 山东芦头镇"政府偷拍门"最新续图 / 2009-08-15 14:29 / 评论数(5)
  • 返回顶部

    《枪火》《放逐》杜琪峰经典黑帮片的对比

    Fri, 21 Aug 2009 23:06:00 +0800

    作者:有意为之 | 评论(5) | 标签:黄秋生, 吴镇宇, 林雪, 张耀扬, 杀手, 任达华

    实属巧合,一天前看了电影《放逐》,在欣赏博友影评的时候提到了《枪火》这部经典黑帮电影,被之吸引,走入了这部电影。当我看到里面五个人物时候,立刻在脑海中映现了《放逐》,五位杀手中的四位完全相同,并且都是黑帮影片中的常客,代表着不同的性格、不同的气质,却有同样的义气。

    相同的反角

    电影中都有一个相同的反角,任达华饰演的老大,每次看任达华的黑帮片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暴力,电影中的任达华总显得很嚣张并略带一点变态,言谈轻佻,性格张扬,做事出位,心狠手辣,也许导演觉得这样的形象才能给人震慑的感觉,但是我并喜欢任达华的角色(个人观点),老大不一定是这样的,这样的老大也不会长久,暴力总会被暴力代替� �智慧才是最可怕的。任达华在电影中是一条串联的线索,指令都是由它发出的,互相的残杀也都是由这条指令开始的,之后就是兄弟情义的体现。

    不同的叙事手法

    电影采用的是截然不同的叙事手法:《枪火》中,人物一一登场,拥有融洽、和睦的开始,却由于一不小心的失足,阿信(吕颂贤)的失足,勾搭上了老大的女人,犯了江湖大忌,在命令之下,展开互相的残杀,最终在情义之下,只能选择缓敌之计,设计了一次假想上的枪杀;《放逐》中是完全的相反,一开始的就是残杀,虽然一起出道,一起并战多年,但是命令就是命令,在老大的指令下,开始了故事,在情义之下,重新走上了和谐,最终选择了一起死亡,为了兄弟的妻、子。这两部电影是"内讧纠纷"与"齐心协力"的颠倒之作,并伴随着残杀中的情与义,电� 中黄秋生的角色是执行者,吴镇宇是保护者,他们从对立开始,在统一终结。

    关于杀手

    杀手其实也是人,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,杀手也不能例外。以前的电影中杀手总是那么的冷酷无情,没有丝毫表情,生死情义在他们面前好似那虚无缥缈的空气,一吹而散,其实这都是假想,都是为了电影的需要,因为杀手只会出现一瞬间,一瞬间的杀手没有感情。作为活生生的人,他们也有兄弟,也有一起出生入死的伙伴,也有冷酷之外的内心。两部电影想要表述的就是,在冷酷表象下的兄弟情义,告诉我们杀手也是有情有义、有血有肉的人。

    电影中的不同者

    电影中的被杀者不同,其实也可以相同,只是选择了不同的演员,从效果上讲,选择还是很正确的。《枪火》中的吕颂贤,虽然从事着杀手的职业,天性的活泼� 朗谦逊让他很受其它四位的喜欢,从一开始的"信仔,跟来哥的。"自我介绍中就可以看出他的可爱,在严肃的任务之外给大家带来了一丝轻松,却由于年青,犯了错,但得到了三位同伴的救助(也许是四位),最后在大家一起的努力下,走上了跑路的人生。《放逐》中的张家辉,本性就是个沉默寡言的杀手,为了妻子,离开了这份亡命天涯的职业,却由于误伤了任达华饰演的老大(大飞),被下令处死,并且是兄弟来执行,这是个残酷的事实。面对这些,他不抱怨,他只是冷静的面对,他要为妻、子留下点遗产,他们一起去执行最后的工作,最终他还是死了,但他的死却换回了从小一起长大的五个弟兄的团结,换回了兄弟情义。

    四位杀手

    黄秋生(来,阿鬼)

    在两部电影中黄秋生都是那个执行者,这是四个中最难� �绎的一个角色。他首先是个杀手,他很冷酷,他很无情,命令高于一切,他又是五个人中的小老大,他需要责任,他需要保护,让弟兄们不受伤害。这是一个矛盾的纠结体,需要一个平衡点,一旦失去,就会导致人物的偏向性,失去真实感。黄秋生对这两个人物把握的都很好,不失严肃,却在冷峻的外表下面,作出了无愧于兄弟的行为。

    《放逐》中的火,他总是不苟言笑满脸严肃,他办事决然果断滴水不漏,他是大佬信任的手下,他是敌人恐惧的缘由,他是兄弟们信服的领袖,即便是走投无路不知何处去的时候扔起的那枚硬币也总在他手里。他分明是个冷酷的人,可是当他耸耸肩膀摊开手问"坐哪儿"的时候,绷紧神经的观者似乎看到些许无法确信的端倪,而当他漱漱口吐出一颗金黄的子弹,我们可能跟林雪一样笑得喷饭,然后赶紧� �板着脸的人连说:sorry

    《枪火》中的阿鬼,他是冰,他是一个离开杀手行业的理发师,但是他能做一个理发师,就也能做回江湖里传说中的"鬼见愁",在遭遇阿来无情的拳打脚踢之后,阿鬼想的只是敬守本分,安排了阿肥阿mic守夜,然后捂着小腹一声不吭地离去,做错的,就要还,阿鬼恪守江湖规则。于是就有了单刀赴会,带血的刀片,一个清脆的碰杯声,一句带有歉意的thank you,和一个近一分半的长镜头,五个男人友谊的升华。在处理阿信的危机的时候,尽管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阿来等人的努力,而阿鬼则被导演悄悄得塑造成了一个死神的形象,像征服者里面的阿诺德。在最后一刻,所有人才恍然大悟,原来阿鬼才是化解这场危机中压力最大的一个,也是总导演,他押上了自己的命做赌注,就赌阿来会以大局为重,如果连阿来他们都能一眼就看穿阿鬼的心思的话,这种伎俩又怎么能骗过江湖大鳄南哥和文哥呢,于是他要借阿肥的电话给阿信,要阿肥做枪,在酒桌上亮出的银枪示意其他人不要心存侥幸,阿肥手里捏住的那一粒空爆弹,凝聚了阿鬼设下的这个局的全部智慧和胆识。

    吴镇宇(泰,阿来)

    吴镇宇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演员,不久前我还写过他的电影《纽扣人》的影评,他全身上下都充满 ��邪气。在电影中,他是保护者,他是兄弟情义的坚决维护者,谁和兄弟过不去,我就和谁干。他是一个热血沸腾的杀手,他冷酷,但他又非常的感性。也许饰演这个角色的难度没有黄秋生的大,但是吴镇宇把他们演的有血有肉,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惜自己生命也要保护兄弟的情义之人,虽然表情依然的邪气。

    《放逐》中的泰,充满着感情,一种兄弟至上的情义,凌然不可侵犯。当大飞杀火(黄秋生)未遂后,泰愤怒的告诉火是兄弟救了他。他拥有着强烈的感情,这是一个热血杀手手的义情。这是一种从邪气中透露的真实的兄弟情深。

    《枪火》中的阿来,枪火中的阿来为吴镇宇赢得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。在电影中阿来是邪恶中正义的一方(即杀手中的保护者),与阿鬼不同,他是一位生活在现实中的杀手,拥有自己的地盘,� �一位地盘上的老大,所以无形中他就透露出来让人畏惧的狠,这是他生存的必须。面对警察时强势,面对抛弃无比愤怒,夸张而又不失诡异地殴打黄秋生、吕颂贤,虽然粗暴,但是有情有义敢作敢为的性格却在每一个动作间散发得淋漓尽致。在阿信出现危机的时候阿来和阿mic去找阿鬼交涉,话不投机半句多,抽身离去一甩车门又折回,"你有没有载过嫂子,你有没有载过嫂子,我有啊!她有没有勾引过你,她有没有勾引过你,她勾引我啊!……"一甩手,一抱头,一句"你开枪,我开枪",两个男人之间的无奈和原则冲突由此点燃。《枪火》里的人多数是沉默寡言的,林雪,张耀扬,黄秋生,文哥,肥祥,阿嫂等等无不如此,一个阿来把原本压抑的格局一一打破,一个生动饱满的人物形象也就此被塑造得栩栩如生。我想这就是他得奖的原因吧。 /P>

    林雪(肥,阿肥)

    林雪,一个黑帮片中一直存在的配角,他是大佬边缘配套的人物,但他每次都是很独立,没了他电影仿佛就失去了真实。我看了很多的香港电影,特别是关于黑社会的电影,几乎都有他的身影,他很有特点,憨厚中带着一丝冷酷,你说他是好人他就是好人,你说他是坏人他就是坏人,他是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的小角色,对于电影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。

    在这两部电影中,只有他的名字可以说相同,都是肥,这是他的特征,他的标志。在这里他不是配角,他也是四大杀手中的一个,他有自己的性格,冷酷中又不失时机的透露出憨厚善良。《放逐》中他是火的跟班,他会时刻带着指点命运的硬币,他的话不多,他会提出"一吨黄金有多重"的问题,虽然答案往往是"一吨猪头有多重",却为大家� 来了绷紧下的松弛。《枪火》中的他,更多的是冷酷,梳着个大背头,嗑着仿佛永远都嗑不完的花生米,对于阿信的自我介绍置之不理,仿佛在告诉大家,我是杀手,我没有那么多的话,我很冷,我很狠。其实他的脸已经告诉你了,这只是他的外部表象,自告奋勇的提出去求情,出租车上预演的独白,还有随后亲眼见到大嫂被杀时的惊愕和失落,以及回到酒席上拔枪的毫不犹豫,都是他对兄弟的情义的体现,之前的求情是为了救阿信,之后的拔抢是为了救大家,因为他知道阿信是必死的。他的形象也许决定了在众星云集的影片中不能脱颖而出的尴尬,但他的出色表演为电影增添了不少光彩。

    张耀扬(猫,阿mic)

    有篇文章中曾经说过,张耀扬是全香港最像黑社会老大的演员,我想大家也应该很认同这句话,至少我是认同的。第� 次看到他是在《古惑仔》里的反角乌鸦和耀扬,他的暗算,他的狠心,他的毒辣,无不是他所演角色的亮点。这些角色被他演得出神入化,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超过了主角,只是人类本性中对反面人物的憎恨掩盖了他的才华,从那时候起就非常欣赏他,但后来很少看到他精彩的表现。

    《放逐》和《枪火》中的张耀扬都是神枪手,他对自己永远是那么的自信,当与对方狙击手对射的时候,我们看不到他丝毫的畏惧,当相见的时候还能敏然一笑,这是欣赏的一笑,完全与对杀无关。枪手中的跑路一段,让我们看出一个具有兄弟情义的杀手的无奈,对于阿信的生死,他痛苦挣扎,比对射痛苦一百倍,他知道阿信走了,他的其它的兄弟将要受到危险,他说出了自己的痛苦"你一个我们四个啊!"两次举枪又放下,把人物内心的矛盾纠缠展现无遗� "不要叫我难做"当酒桌上形成奇异的四枪相对时,谁都没有把握下一秒会怎么样,他们只知道,现在应该举起枪,捍卫着一些曾经相忘的江湖。 最终的解决是圆满的,这也是对阿mic的一种解脱。

    对于张耀扬的使用,我觉得并不是最好的,他硬朗自信,作为神枪手确实合适,但是我觉得从他身上表现的应该是一开始所说的:"他天生就是一个黑社会老大,一个暴徒!"他站在街头,用右偏45度的视角看着你,你的心里免不了打鼓:他不是要砍我吧!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他,这些纯属于个人意见。

    原始地址:

    http://wangxiao1019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10210236200972045927575/edit/

    有意为之的最新更新:
  • 《教父系列》:克里昂家族的三个纯爷们 / 2009-08-17 22:58 / 评论数(6)
  • 《寂寞钢琴师》:天才总是寂寞 / 2009-08-06 22:22 / 评论数(1)
  • 返回顶部

    秋天之美

    Fri, 21 Aug 2009 23:02:00 +0800

    作者:汪建中 | 评论(12) | 标签:秋天之美

    这些天翻阅唐宋列位大家描述秋天的诗词,读着读着,不禁悲从中来,越读越是感到天地晦暗,人生没有意义。即便是读辛弃疾和苏轼这样一些豪迈词人的秋词,也没有读出生命的亮色。比如:

      相逢不用忙归去,明日黄花蝶也愁。

       ——苏轼《九日次韵王巩》

      觉人间,万事到秋来,都摇落。

       ——辛弃疾《游南岩和范廓之韵》

      面对秋天,豪放派大家们的感受都如此悲凉,杜甫、王维、李煜、柳永、易安等人,就更不用说了,怎一个凄凄惨惨戚戚了得。

      从世界史上来看,唐宋算是很强盛的了。但唐宋的强盛,好像与众多大文豪无关,因为他们的命运大多如秋风扫落叶,不是被贬职,就是被放逐,一生都春风得意的,没有几个,更多的文人如杜甫、白居易、苏轼、辛弃疾,空有一腔报国之志,徒有一世铁血征战之梦。因此,面对潇潇落木,迎着猎猎秋风,他们自然悲从中来,并将一腔的悲秋化作一行行啼血的诗句,直指苍穹。

      在抛开世间的诸多不平和人生的诸多不幸之后,我们来看秋天,其实,秋天是很美丽的。

      它的美首先是一种通透。这种通透主要体现在秋高气爽。秋天到� 地时候,往辽阔的大地上一站,面对浩荡山河,仰望万里蓝天,我想,即便你不太喜欢秋天,但你也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一种秋高气爽的透过感觉。秋高气爽而又目穷千里的感觉,不仅使人在瞬间获得无穷的爽朗与舒坦,还能获得无尽的豪迈与伟大。因此,通透的秋天之美,可以让生命的内核变得灿烂,变得明亮。

      其次是它的饱满。秋天是饱满的,这从那些沉甸甸的谷穗、玉米、高粱上,就能大致知道。其实,秋粮上的饱满,还只是物质上的,还没有升华到精神的层面。要在精神的层面获得秋天的饱满,必须登临绝顶,放眼千山万水,这时候就会发现,在春夏或冬天都难以看清楚的山河大地,此刻全都层次分明地一一展现在眼前:群山逶迤、江河奔涌、天地圆润、万物爽朗,全都饱满得没有缺陷。在这样的饱满里,纵然是失意百年� 落魄一世,也会陡然生出"天生我才必有用"之慨的。

      再就是它的宁静。在一年四季里,最宁静的,当然只是秋天。春天的不宁静,是由于有无数的花花草草在争春中喧闹与折腾,而这种喧闹与折腾,又显得过分张扬,过分功利。夏天呢,就更不用说了,那些雷电、暴雨、洪流、狂风,几乎把夏天闹腾得难以喘息了,哪里还有宁静可言?相比之下,秋天就是宁静的了,它的宁静,是真宁静,是大宁静,没有半点胡夸,更没有一丝儿伪饰。这样的宁静,是让人聆听谷粒落地的声音,是让人感知苹果坠落的响动。那是一种幸福的响动,是一种甜蜜的响动。为了这种响动,秋天退去了所有嘈杂的音声,甚至停止了云彩的流动,它让这种宁静来为我们放大一切成熟之果坠落之声。在这样的宁静里,大地变得坦然,天空变得高远,就连那些� 飞的大雁,其扇动着的翅膀,全都是舒缓与从容,悠然地滑过长空,给大地投下两行宁静的身影。

      还有就是它的内敛。我总觉得,秋风扫落叶是与秋天的内敛品质有关。应该说,秋风扫去的,是浮华,是虚饰,是累赘。扫去残枝败叶后,我相信秋天也知道光秃秃的树枝不美,但它宁肯**裸地展示这种"不美",也不要满树丫的浮华与虚饰。也许,秋天也知道浮华与虚饰只能**一季,惟有那些铜枝铁杆,才能傲然千年,才是栋梁之才。也许正是因为这样,秋风要无情地横扫落叶,让那些栋梁之木坦坦荡荡地接受秋阳的抚慰与检阅。

      在我看来,秋天还有一种美就是仁爱。因为,古今的文人和非文人们总是喋喋不休地向它发牢骚、吐愁绪、述衷肠,好也罢,歹也罢,任凭吐露,它都一一接纳,它毫无怨言,毫无嗔色,一如� 往地秋高气爽、长空万里。我以为,这样的仁爱,是老者的风度,是智者的风度,否则,在面对那么多指责、辱骂、冷眼乃至唾弃时,它不会如此包容,如此宽厚。是的,秋天是一个睿智的老者,它用仁爱带给了我们最大限度的能见度,它用宽容给我们营造了最澄澈的清明度。面对这样一个老者,我们除了感受它的美,更重要的是享有了一种平和,一种大度,一种沉潜,一种浩然。

      是的,在剔除掉世间的诸多不平和人生的诸多不幸之后,我们再来客观地看秋天,秋天真的是很美,而它的美,是可以消解不平与不幸所滋生出的诸多怨气与愁肠的。

      2009年8月21日于弄月斋

    汪建中的最新更新:
  • 狗狗启示录 / 2009-08-20 22:17 / 评论数(1)
  • 漫说儒不如妓 / 2009-08-07 20:26 / 评论数(11)
  • 绝顶长风 / 2009-08-04 22:22 / 评论数(6)
  • 月光下的村庄 / 2009-07-17 21:36 / 评论数(4)
  • 走向前沿 / 2009-03-12 21:26 / 评论数(1)
  • 返回顶部

    "地下钱庄"是改革开放的好现象

    Fri, 21 Aug 2009 22:00:00 +0800

    作者:郭宇宽 | 评论(4) | 标签:地下钱庄, 中国, 银行

    中央二套一期雷人的节目里非常有幽默感,那是渲染"热钱"的危害,里面一些眉头紧锁的各社科院经济学家讲得都是一些和《货币战争》差不多的话。不过让我差点没笑出来的,就是一个中国社科院某研究中心的主任,他大概说漏嘴了。想必他拿了不少国家的课题费来研究"热钱",他的主要研究成果之一是,那些帮助热钱进出的地下钱庄可怕,应为它们太专业了。

    记者问:"专业到什么程度?"

    答:"非常专业非常快,半个小时以内,一查就存入,操作手续费甚至比正规银行还要低,方便,短时间内形成数千亿的跨境流动,从香港可以看出,规模非常大。"

    我想很多人曾经体会过在中国银行进行外币兑换的手续之复杂,手续费之高昂。而那些地下钱庄,尽管在我们政府的� 压打击之下,经常面临被查抄的风险,按理说生存非常艰难,可实际提供的服务不仅方便快捷,而且手续费还低。我们那些执照垄断的"正规银行",难道不该觉得脸红么?我们的银监会不该觉得脸红么?中国的几大国有银行早已跻身世界最赚钱的银行之列,但每一个会做算数的中国老百姓都知道,并不是因为他们的管理水品高,服务好,而是因为他们由寡头垄断而享有的高利差,高手续费。

    我看完这期节目最大的启示就是,以后如果我要有外币汇兑需求,我一定去找地下钱庄,尽量不要给国有银行,我也会推荐我有需求的朋友和有信誉的地下钱庄合作,因为它们虽然被贴上"地下钱庄"的坏标签,但他们的服务比那些"正规"的国有银行更正规。

    眼下中国的民间和世界各国有这么频繁的经贸交往,中国的企业家、个体户把生意做到� 世界各地,外币汇兑业务也必然有很大的市场需求。听任这些"正规银行"依靠寡头垄断而霸王性地订下高额手续费,就像趴在中国人民血管上吸血的水蛭。因此我更加认同香港、台湾开放的金融体制,有一个常识是中国老百姓应该知道的,钱比水的渗透性更强,扭曲市场必然会遭到市场的报复,没有一个要走开放道路的国家,一个号称要融入世界经济体的国家,可以阻止境内外资本的相互流通。管制除了带来一些寻租的机会,长久而言必然是无效。当然有像北朝鲜这样的国家是非常"金融安全"的,不用担心"境外热钱",也不用担心"国际金融炒家",不过要不要学这样的国家,大多数中国人应该有明智的选择。

    那些顽强地在高压打击下开展业务的"地下钱庄"是好样的,《经济半小时》这期节目让我对他们非常钦佩,他们就像当年顺 ��"单干风"的小岗村农民和"投机倒把"的温州小商贩一样,是冲击僵而不死的旧体制的英雄

    郭宇宽的最新更新:
  • 不怕"热钱"就怕不负责任的钱 / 2009-08-19 12:16 / 评论数(11)
  • 透明治理和自主选择是人民产权安排的关键 / 2009-07-26 12:16 / 评论数(3)
  • 对话林浊水 / 2009-07-24 09:29 / 评论数(44)
  • 大地块上市是政府不负责任的表现 / 2009-07-21 09:40 / 评论数(15)
  • 被误解和被利用的宗教 / 2009-07-13 14:32 / 评论数(1)
  • 返回顶部

    此邮件由系统自动发送,请不要直接回复该邮件,该服务由Feedsky提供技术支持,祝您使用愉快。

    没有评论:

    发表评论